冈易修一下你那破网

小学生文笔辣你眼睛对不起

【佣占】婚戒

推白设定 5.5k小短文

很低质的脑洞产物 不要带脑子看

是甜的放心

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要加班,你先睡吧不用等我。”

 

 

“好的,工作加油。”

 

 

白看着面前冷掉的饭菜,虽然还剩很多,但他已经没胃口吃了,本来想直接倒掉的,但想了想还是拿去冰箱保存一下算了。

 

 

这已经是白第无数次这样做了,每次都满心欢喜地为伴侣准备精致的饭菜,但恰巧碰上伴侣加班,巨大的落差感使他委屈不已,一开始他还会耍一下小脾气求安慰,现在慢慢习惯了已经毫无波澜了。

 

 

想他,但是不能打扰他。

 

 

白无奈地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表面上在看电视,但其实只是对着电视发呆而已,他一点都看不下去。

 

 

白拿起沙发上的小浣熊玩偶,那是和推理一起逛街的时候买的,刚好和旁边的猫头鹰玩偶是一对的,白捏了捏小浣熊的脸。

 

 

“想见你……”

 

 

明明知道眼前的玩偶只是个死物,但白还是自顾自地跟它说话,也许是因为太过于寂寞了,使他不得不找个对象去发泄一下,一顿揉揉捏捏过后,白冷静了下来。

 

 

白躺在沙发上,举起手,看着手指上呗灯光照亮的戒指,那是他与推理的爱情见证,他十分喜欢这枚戒指,没有浮夸的宝石,也没有华丽的花纹,只是一枚简约设计的对戒,如同他们一样,简朴的爱情不需要花俏的装饰。

 

 

每当白感到失落的时候,他都会捋一下戒指,像是在找出他爱自己的证明,但日子久了,这枚戒指就像一个枷锁一样,束缚了两个人的脚步,像是强行把两个人锁在一起一样,无法逃避。

 

 

当白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他就这样躺在沙发上一整晚了,如无意外,他成功感冒了,他晕乎乎地爬起身来,从柜子里面翻出一个探温计,一测,有点小发烧。

 

 

浑身无力,心情莫名地烦躁,白只能爬回床上休息,他躺在床上打开手机,想都不用想,推理肯定直接在事务所通宵了,真是不懂爱惜自己的身体……

 

 

 

“抱歉我要直接在事务所通宵了,今晚不回来睡了。”

 

 

点入对话框,本来想回点什么,反反复复地输入了又删掉,烦躁的心情再加上发烫的身体,白决定赌气不回消息了,任对方猜去吧,谁他一心只有工作,经常让自己独守空房,白药也不吃了,就在郁闷的心情中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白怎么不回我消息了……”

 

 

“哎呀,你们又吵架了吗?”

 

 

“什么叫又吵架了……”

 

 

真相看着推理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明明工作已经结束了却还是摆着一副臭脸,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因为白了。

 

 

“先生还是早点回去看看他吧。”

 

 

在真相的催促之下,推理只好赶紧收拾一下回家了,其实他自知理亏,在回去的路上还给白买了个小蛋糕,希望对方消消气。

 

 

说起来自己也是过分了点,这样通宵不回家已经是第不知道多少次了,但他无法丢下工作不管,毕竟不工作又怎么养活自己的伴侣呢。

 

 

“我回来了。”

 

 

没有预想中的迎接,家里也是漆黑一片连灯都没有开,难道白出去了?

 

 

推理试探性地喊了几声,却发现还是没有人回答,他只好拿出手机给白打电话,不出一会,手机的铃声在房间里面响起了,原来是睡着了?

 

 

推理打开房间门,只见被窝鼓起了一个小包,白很喜欢把自己缩成一团睡觉,他蹑手蹑脚地跪在床边,小心翼翼地喊着白的名字,但对方却毫无反应。

 

 

推理试探性地抚上了白的脸颊,却被烫得吓人,他第一瞬间在生气,为什么自家恋人生病了不告诉他,第二瞬间就开始内疚和心疼,都怪自己忙着工作,没时间陪他才会生病的。

 

 

推理只得赶紧拿一条湿毛巾,轻轻撩开白的刘海,放在白的额头上降温,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吃药,推理从药柜找出一盒退烧药,打算喊白起来吃了。

 

 

推理看着恋人恬静的睡颜,白的睫毛很长很细,再加上白的五官没有什么攻击性,组成了很温和的长相,白每次都是用这样一张令人怜爱的脸对着自己说着一遍又一遍的我爱你,也许在第一天见到白的时候,推理就已经爱上了他。

 

 

“白?先醒来吃一下药好不好?”

 

 

白在半梦半醒在听到了推理的呼唤,迷迷瞪瞪地睁开双眼,身边围绕着推理身上独有的气息,烟草味夹杂着花的清香,危险中带着一丝致命的温柔,白很喜欢这个味道。

 

 

“……你回来了。”

 

 

“嗯,先起来吃个药好不好?”

 

 

推理坐到床边,让白挨着自己的手臂坐起来,然后把药和水杯都递到白的嘴边,哄着对方吃下。

 

 

因为在发烧的状态,白的脸有点红润,眼睛像是失焦一般,失去了光彩,推理看着这样毫无生气的白很是心疼。

 

 

“以后有什么不舒服都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好吗?”

 

 

“……”

 

 

白赌气地不理睬推理,撇过头去不看他,还把身下的被子裹得更紧了。

 

 

推理知道对方在生闷气,他一手搂过白的腰,整个人都靠在白的身上,头埋在白的颈窝上,对着白的耳边低语。

 

 

“别生气了好不好,我明天陪你一整天补偿好不好?”

 

 

推理知道白最吃这招了,每次惹白生气了,他总会像这样向白低头示弱,加上一系列的亲亲抱抱,白就会原谅他,只是这次,白没有像往常一样羞红着脸回答推理,而是沉默了一会儿,随后自觉地吻上了对方唇,唇齿之间都是对方的气息,感觉四周的空气都被加热了一样,烫的吓人。

 

 

到底是谁才是最需要被安慰的那个?

 

 

隔天,白罕见地没有缠着推理出门,只是像平常一样,在家里渡过平凡的一天,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

 

 

“今天怎么没喊我带你出门?”

 

 

推理一边说着,一边在白的脖子留下痕迹,咬完还不忘舔一下,惹得白一阵颤栗。

 

 

“嗯……只是想和你在家待着而已。”

 

 

白身上都是汗,瘫软在推理的怀里,任由对方摆布。

 

 

“好热,快点去洗澡……”

 

 

两个人挤在一个浴缸之中面对面坐着,白累得直接仰着头躺在浴缸的边缘上休息。

 

 

“不可以在这里睡着哦,会着凉的。”

 

 

“……”

 

 

“……推理还想做吗?”

 

 

“什么?”

 

 

“如果这样能让我们彼此更爱对方一点,我愿意任由你摆布。”

 

 

推理注意到白的情绪不对劲,连忙把对方捞到自己怀里,贴着白的后背。

 

 

“不要这样说,白,我一直都很爱你。”

 

 

“是吗……”

 

 

白挣脱开推理的怀抱,平静的水面被打破了和谐,泛起一阵阵的涟漪。

 

 

“可是我感觉我不爱你了。”

 

 

白哽咽地说着这句残忍的话语,脸上早已布满泪水,他看不清推理的表情,只知道自己的心快要碎掉了。

 

 

“……我们出去再说好吗?”

 

 

以往白都会撒娇让推理帮他穿上衣服和吹头发,这次他像是想要远离对方一样,不肯让推理碰自己,推理看着白决绝的表情,心里有话说不出。

 

 

“如果是因为我加班而生气的话,我向你道歉,但我确实有工作要忙,没办法整天陪着你。”

 

 

 

“我会将剩余的时间全都给你,你想做什么我都陪着你。”

 

 

“所以不要说出那种话好吗?”

 

 

推理罕见地脸上出现了哀伤的情绪,在白的记忆之中,推理一直都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不苟言笑,但会对自己很温柔,他十分贪恋这份独属于自己的温暖。

 

 

“先生,你不觉得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吗?”

 

 

白举起自己的手,那枚银戒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我觉得我们之间都是被它束缚住了。”

 

 

“没有这份责任,相信我们都会好过一点。”

 

 

这份“责任”,推理自然明白说得是什么,越来越少的陪伴和见面,他本可以一直留在事务所工作,但手上的戒指像是提醒着他一般,你还有个老婆在家里,要记得回去看他。

 

 

“不是这样的……我都是为了你……”

 

 

推理急忙想要解释,他试图抓住白的衣摆,但什么也没抓到,手心空空的。

 

 

“我想我们先分开一阵子吧。”

 

 

白干脆地脱下了手中那枚珍贵的银戒指,他一直珍视为宝物的东西,就这样被随意弃置在桌面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空气安静得可怕,但能隐隐约约听见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白离开了,大概是到真相那边留宿了,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还挺好的,白有时候也会跟真相吐槽推理的直男癌,也好,起码白的处境是安全的。

 

 

推理揣摩着桌上的那枚戒指,上面的温度早已消失不见,像是从来都没有人戴过一样,冰凉得可怕。

 

 

他真的不需要他吗?

 

 

推理这样问着自己,难道没有白的日子真的会过得比较自由吗,说实在的他也很犹豫,自己经常忙于工作冷落了另一半,如果没有这枚戒指,是不是双方都不会这么难受了?

 

 

推理不想再思考这个问题,独自一人躺在一张双人床上,好空虚,平时只要自己在这里睡,身边就一定会有人陪着自己,但现在枕边人消失了,推理甚至觉得有点冷,他躺在床上发呆睡不着。

 

 

白平时也是这样等着自己的吗?

 

 

“哎呀,欢迎白先生到来。”

 

 

“谢谢你真相小姐,愿意收留我一个礼拜。”

 

 

“不用这么客气啦,毕竟你平时也照顾了我们事务所很多!”

 

 

“你们这次又因为什么吵架了?”

 

 

“嗯……”

 

 

“啊,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吧,早点休息一下吧,也许明天就会好起来了!”

 

 

白看着真相替自己关上了门,他也在苦恼,他不知道怎样去面对推理,他知道他这样做只是在逃避,借宿一个礼拜之后呢?他无法思考。

 

 

白不清楚自己是否还爱着推理,他总感觉自己只是因为“推理的妻子”这个身份才留在推理家中,自己就好像被困在这个四方的盒子中,每天都只能等待他回来,由爱开始,变成一种责任,但自己真的有必要留在那里吗?

 

 

结果也许在一周之后就能揭晓了。

 

 

推理被一阵闹钟声吵醒,他关掉了闹钟,从床上坐了起来,这个时候白通常都会扯住自己的衣摆,嚷嚷着吵醒了他什么的,然后推理就会亲亲白哄一下他。

 

 

只是现在,他回头看去,床上空无一人。

 

 

“先生早上好!”

 

 

“早上好,真相,白怎么样了?”

 

 

“我受到他的委托,不能向你透露风声哦。”

 

 

“……好吧。”

 

 

看来对方是真心想和自己断绝关系了,想到这里,推理的心揪了一下,什么也说不出,只好埋头去工作了,唯有用工作才能阻止自己胡思乱想,他不敢再去想了,怕自己接受不了现实。

 

 

白好久都没有出门逛一下了,他不太喜欢晒太阳,通常都是等推理有空的时候才一起出门,说实在的他不太习惯一个人在外,他胆子比较小,有点害怕密集的人群,但自己总要学会独自生活的,不能再原地踏步了。

 

 

白没有从家里带走吃的,只能今天自己去买点,总不能连吃的都要问真相小姐拿,太失礼了,自己反倒应该给人家买点。

 

 

往日一般都是推理推着购物车,白在旁边挽着推理的胳膊,一边说笑一边逛着超市,今天总感觉有点安静了。

 

 

也许是因为一边推着车一边胡思乱想,白没有注意到他的购物车撞到其他人了,这种时候一般道个歉就好了,但对方偏偏是个不好惹的人。

 

 

“你走路不带眼睛吗?都撞到我了!”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好可怕,好想逃,谁来救救我。但他心里清楚,不会有人来帮他的,那个人越喊越大声,吸引了一大群人群围在这里看戏,大家都看着自己被欺负,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手帮助自己,大家都不想惹上是非,最后还是那个人的女朋友觉得不耐烦,才把自己男朋友拉走。

 

 

白很久没有遇过这种事情了,他只能躲在厕所里面,懦弱的自己又逃走了,自己不是应该反驳对方的吗?为什么到头来自己什么也干不好,以前一直替自己挡刀的都是推理,原来最需要对方的那个人,一直都是自己。

 

 

推理反复点开白的聊天室,像是在等待对方给自己发点什么,但他知道自己不主动的话,白真的会赌气不再理会自己,但应该说点什么好呢,他不会什么甜言蜜语,除了“对不起我错了”之外他想不到可以说什么。

 

 

好不容易下班回到家,面对的是早已空无一人的客厅,他如常打开冰箱,想要把白冷冻的饭菜加热再吃,才发现冰箱里面并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习惯真可怕,令他已经忘记了白已经离开的事实,也许他心里其实清楚得很,只是抱有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希望。

 

 

推理最终选择去附近买个夜宵随便吃一下算了,一直以来都是白给自己做饭,自己只要一回家就可以吃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如今却换成油腻的外卖,推理尝了一口,没有白做的好吃,但也只能强行塞进自己的肚子里,他习惯性地抬起头,对面一个人都没有,饭菜好像有点冷掉了,最后他只吃了一半就倒掉了。

 

 

他需要的不是美味的佳肴,而是那个陪他一起吃饭的人。

 

 

 

白开始有点自暴自弃了,他不再想出门了,经历了这么多波折,他感觉自己好像不该离开那个家,除了推理,谁还会无条件地包容他?

 

 

他从楼下便利店买了点酒,虽然他根本就没有喝酒的习惯,但还是模仿着一般成年人借酒消愁一样,打开一罐啤酒,咕咚咕咚就喝下去。

 

 

好苦,但白还是硬着头皮喝下去了,打算不醉不罢休,一肚子气无处发泄,只能报复性地折磨自己,他后悔了,不应该这么草率就说出那种话,明明自己最离不开对方不是吗?

 

 

推理被电话铃声吵醒了,谁大半夜不睡着给自己打电话啊,正当他想骂人时,只听见电话中传来抽抽搭搭的哭声,他瞬间清醒了。

 

 

“呜……对不起先生……我…想你了”

 

 

“白,我现在去接你,我们见面再说好吗?”

 

 

推理听着白断断续续冒出的句子,心像是被划了刀子一样,。

 

 

“真是的,你们两个快点给我和好啊!”

 

 

被一同吵醒的真相开玩笑地打闹着,推理也自知理亏,补偿真相一天带薪假作赔偿。

 

 

经历了许多风波的二人终于再次回到家中,白终于还是首先忍不住哭了起来,他死死抱住推理,把人埋在对方的胸口上,推理也只好抱着对方坐在沙发上。

 

 

“白,看看我好吗。”

 

 

白抬起头来,推理看见了白满脸的泪痕,双眼早已被揉得发红,看上去十分可怜,自己真该死啊,竟然害白哭成这样。

 

 

推理首先吻在白的眼角上,替他吻去一切的伤痛,随后便吻上白的双唇上,不同以往的侵略与占有,这个吻包含的是无尽的爱,没有过多的花俏技巧,只是一个纯粹的深吻。

 

 

白不自主地将手环过推理的脖子,他很享受这个吻,唇上的热度在告诉自己,对方很爱自己,这种温暖的感觉令自己十分安心。

 

 

“我很抱歉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考虑过你的感受,这几天我想清楚了,我才是那个最需要你的人,我真的好想你。”

 

 

白看着推理眼中的泪水溢了出来,滴在自己的手上,好烫,他学着对方的样子,替推理吻掉那些泪水,像小猫一样,舔着主人的脸庞。

 

 

“先生,我也不应该如此冲动,是我耍小孩子脾气伤害到先生了。”

 

 

“我不会再说出那种过分的话了,先生会原谅我吗?”

 

 

“当然了,我一直都深爱着你。”

 

 

推理将白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上,虽然隔着一层布料,但白可以感受到,血肉之下炽热的心脏,那颗高冷的心,正在为自己跳动。

 

 

“你的心脏跳得好快,我好像可以听到了。”

 

 

“在心爱之人面前,我无法再隐藏自己满溢的爱意。”

 

 

白笑了,推理不常对自己说什么情话,他只会一脸正经地跟自己诉说着自己有多爱他,虽然有点老套,但白非常喜欢,没有过多的夸饰,没有高大上的词汇,只是单纯的爱意。

 

 

推理拿出那枚早就准备好的戒指,把它套在白的手上,随后轻轻吻在白的手指上,像是向对方许下誓言一样。

 

 

“这枚戒指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束缚,只是我们爱情之间的一些小装饰而已。”

 

 

我爱你这件事,千真万确。

 

评论(9)

热度(2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